小祺_给我手给我手

戚千(《逃呀》更新在36雨目前4万字,lof发皇文太困难。)

【戚千】生不如死②

开往警局的路上,千金少单方面交流,车上仅有他的声音。距离警局一公里,戚寒雨同意配合,倒不是唤醒生的意志。不认为撞死几十人还能活,好奇这位律师的手段以及想看他拼命挣扎的模样,好奇心不单属于此人,单纯观赏他人和命运拼搏,特别是走到死胡同的命运。

看守所待了几天,聘请千金少做辩护律师,调取个人信息后在会见场所详谈。

“看你资产挺多啊,没花完力争死刑,不觉得亏吗?”

语调平淡解释,“那些钱是变卖房子得来的,父亲在新家没看到母亲,思念过度跳楼身亡。本想用做投资,可我失去活着的力量。”

“于是看到街上熟悉陌生的人们,冲动撞人致死。”

“不算冲动,根据直觉满足需求。”

“真老实啊,下个月开庭,你保持沉默。”

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法院开庭,戚寒雨站在被告人的位置听千金少颠倒黑白,听来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拥有外国国籍而且还是个外交官,还说轿车是故障行驶非被告人故意为之,妙语连珠,最后拿上精神病史。

这已经不是一个律师能够拥有的能力了。

果然,一审被判死缓。来到现场的受害者家属不能接受判决,声嘶力竭反抗,当然没用,网上叫得比他们还厉害,热搜一个个撤下去,一个个浮上来,发视频的被封号,声音被压入深海,滚滚气泡化为涟漪,最后平静,归为一面海上镜。

戚寒雨抬起头对法官说:“判我死刑吧。”

法官看看他,再看千律师,暗示咱们好不容易演完你不用演出愧疚感沉默就完了,收拾资料离场。

千金少对上戚寒雨的眼神,给予肯定的眼神,仿佛在说,十天后你就是一点案子没犯的良好公民。

判决后十日内是上诉期,隔天戚寒雨就上诉,要求死刑。上诉申请被改成因常年承受社会压力,请求精神治疗。二审判处精神病院留院观察五年,五年后驱逐出境。

活着的时候,受千人挤兑,不如死亡来得好。下定决心去死的时候,有人拦住死神镰刀。可谓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
手续批下来,不过几天转送至精神病院看护中心。无法通过判刑获得死亡,在死寂的病房以绝食的方式踏入死亡。绝食进度不过是一顿晚餐和隔日一顿早餐、午餐,午饭时间千金少一身白衣西装踏入病房,手上端着糊糊鱼肉粥。

“想自己判自己死刑嘛,你的生命不完全属于你自己,没有权利杀死自己。”

“我的生命不属于自我,还能属于谁呢。”在法院见识他的谬论,想知道在这个论点上他能怎么胡扯。

“命是我救的,好歹有一半属于我吧?”

好不要脸啊。

必定有所图谋,“我的个人意愿是死刑,没有道理被迫活着,还要把个人价值分你一半吧。”戚寒雨认定对方会对他不利,“我不会为你做任何事情。”

“哪能呢,你是我的病人,是我的服务对象,是我该为你做任何事。”

“你不是律师吗…”

“双学位。”

戚寒雨干脆躺平了,闭上眼,眼不见为净,早知今日,当初不该大开杀戒,开车撞人就算了,为什么会强行拉人做乘客邀请人观赏,他知道原因…是太寂寞了人生最后一程难免会……该恨的是命运吧,随手一拉碰巧专业对口,先律师后精神科医生,记得还强吻了他…好险,脑子病了体会不到尴尬。或许该懊悔的是,该选择跳楼这样利索的自杀方式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绕一大圈仍活着。

“你不是喜欢我吗怎么这个反应,别躺了,起来喝点粥,调查显示你喜欢鱼肉粥是吧,给你做了。”粥放在床边,汤匙搅着热气。

盛了一碗出来,端在人嘴边,“给你煮粥已经很麻烦了,还要给你灌食吗,听说过传言没有,精神病院虐待人的手段层出不穷,你不会还想体会一段生不如死的日子吧?”

受制于人不得不吃饭,吃两口,太咸,但白粥混鱼肉本就无味,咸点也好。吃完不久,千金少拿来药物要打针。

“这个药可以让你冷静很多,过去的回忆不会在梦里打扰你,好好休息吧。”其实是葡萄糖。

戚寒雨猜测,也许是让人日渐麻木的药,思维停滞和死亡相差无几。安心的闭上眼睡去。

次日苏醒,不记得昨夜梦到什么,心里沉闷感散去很多,难得轻松的一天,相对的,脑袋空茫茫不知该思考什么,大抵是一夜之后放下积压已久的负面情绪,不知该如何思考,很不自在,他宁可成日忧郁演变到阴郁,也不愿思想空荡做没有自我的行尸走肉。

在打第二针的时候,戚寒雨极为不配合,吃饱饭存好力气往医院外头跑,翻墙的时候被千金少死死抱住一条腿。

不就是打个葡萄糖,至于吗!

“不打针,今天不打针行吧。”

“那么明天就要打,有什么区别。宁可死,也不要失去自我任人摆布。”

葡萄糖有这么大能耐就好了,便宜又好用。

“哪有这么厉害的药给你用,一针下去什么都忘了?那医院门口能排一堆失恋的人来这打针!”

戚寒雨大学是金融系,不太清楚药物发展到什么地步,就算是医学专业,隔行如隔山,还是不清楚精神科如何如何。

他是不会相信能在法庭上颠倒黑白的恐怖律师,两腿一蹬就要爬出去,千金少针筒打在他小腿上,并高喊,“好了好了!这不就打完了,你下来吧,该回去睡觉了。”还是葡萄糖。

小腿凉飕飕的,好像有冷静因子钻入大脑里,声控似的接到命令,安静的从墙上爬下来,头晕晕的往后倒,靠墙就要睡。

千金少拉住他背在肩上扛回去,“真是病得不轻,自我暗示很严重喔。”

他想到一个有趣的疗法。

一点实际效果也无的药打了两个月,戚寒雨渐渐放下心防,表面上愿意相信千医生,心里在等待医生露出真面目。

千金少很配合,在他表露信任的一周后,在一个无灯漆黑也,他拎着黑色皮箱带着医用手套走来。

戚寒雨灵敏察觉到气氛不对,“终于来了。”

“是啊,我来了,来送你最喜欢的礼物。”打开皮质箱,针筒吸取药水,“我一直在玩游戏,能随意判决他人的生命很有意思,让你这种病惨了的人相信我,哪怕一点点信任,也算我赢了。”

“谢谢你邀请我看屠杀节目,很有趣,我是个贪心的人,想做恶棍又想做正义使者,所以来结束你的生命,不用怕,这药不痛,睡着了便是死了,你可以去死了。”

戚寒雨很配合,伸出手臂接细针,眼底闪烁明亮的光,“谢谢你。”

药剂缓缓推入血管,冰凉的液体跟着细胞在管道游走,呼吸越来越沉,他才意识到死亡即将来临,挥开睡意挣扎着起身,拽住千金少的手臂。

慌忙解释行为,“有点紧张…我快死了是吗?”

肯定答复,“是呀,开心吗?”

快解脱了,欣喜的说:“开心。”死亡是一条一去不返的路,有丝恐惧,“死后会是什么样的呢?”

“什么也没有,你什么也感受不到。”

释怀的微笑,“嗯,这样很好。”对死亡的恐惧化为不舍,身后的死神要收割性命,偏偏这时候戚寒雨硬要推迟死亡时间,直到挣扎着吻上千金少,随即断线一般失去知觉,陷入沉眠。

静默许久。

千金少望着睡颜闷笑,“真是的……这不是还想活着嘛,有痊愈的希望哦。”

 

 

不知睡了多久,好像抵达天国了,这不符合传言,他该下地狱啊。睁眼便是满地花朵植物,他身穿白衫躺在中心圆床上,远边是分界模糊的天海,太阳挂在西边。

戚寒雨失望极了,失望到生气,他根本没死,愤怒之余觉得奇怪,为何他会生气愤怒,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这股情绪。

旁边有个人和他打招呼,“醒啦?比我醒得晚哎…”

是‘死’前见到的人,他问:“这是哪?”

无所谓的态度,“我哪知道,应该是天堂吧。”

“那是太阳,你还在这,无疑还在人类社会。”很着急,为什么还活着,为什么没有死。

坦荡回答,“哪还在啊,你死之前吻了我,于是我后悔杀你,与其想着自己的无聊游戏不如殉情。”

“这明明是……”欲言又止。

“没人知道死后什么样,说不定就是被关在这种无忧无虑的地方,再次进化到下一个维度。”着重暗示:无忧无虑。

摩挲衣着布料,观察四周,生活用品和人类时期一模一样,“如果这是另一个维度怎么会有这些东西。”

“我哪知道,你要觉得这里是以前生活的世界,跑出去找人呗,反正我刚才找过了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没有农作物?你会感到饥饿吗?”

“会啊……吃的喝的会突然出现啦。”

戚寒雨确信千金少在说谎,这里就是人世间,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,索性不说话,将计就计。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