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祺_给我手给我手

戚千(《逃呀》更新在36雨目前4万字,lof发皇文太困难。)

【戚千】生不如死③


(写的过程都觉得寒雨要被千金少气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,怎么会有这么卑鄙的人啊!)





日落是歇息,不似清晨日出,指引人从睡梦中苏醒,开启辛劳一天。海上云烟渺渺,混着翻卷而来的潮水,朦胧暧昧,有不落的夕阳闪烁波光淋漓。天空云朵因风不凝,似是扯下沾染霞光的棉花,海风吹散雾霭吹过白衫衣摆,海浪滚滚声,无边辽阔和祥,稀释无边苦恨,此刻,受自然涤荡身心合一,一切安静下来。

花环挂在千金少手腕处,他躲在海边礁石处等了很久,等到戚寒雨改变久久矗立的状态,沿着海浪边走在细软的沙滩上,一步,十步,二十步。

心灵上沉淀已久的脏污被海浪卷走。

他抓住时机,捧着花环跟在散步的人身后,一会儿小跑一会儿踩在前面的人留下的脚印,模仿对方的速度行走。

脑袋上箍了圈不松不紧的东西,戚寒雨停下脚步摸着头上的花环,疑惑望着他。

古朴样式的花环配上朴素的白衫,典雅极了,出口便是夸赞,“戴上花环,你更像希腊神话里的天神小王子。”

问出疑虑,“你不用工作吗?”

“人死了还要工作?有没有天理了!”

戚寒雨回过头,向前迈一步,接着散步,“心知肚明何必固执己见。”

千金少当没听见,固执己见给他看,“死得早好啊,就当提前几十年退休。”

“如果真的死了,无法拥有休息的宁静,而是化为虚无不知去向…或是存在天地间,何处皆为去处。”

现在,此时,自然美好的一面拉住了他,不想死了,轻松愉悦必定是用沉重痛苦换来,长期生活在幸福便不知何为幸福,那时的幸福化为枯燥无聊的平凡。

失去抗压能力,好想永远留存于这片宁静海域。

脚下步子持续向前迈进,思考亦是如此,戚寒雨意识到,是身后的人在推进他活着,甚至可以说是逼迫他吊一口气活着,给一口糖一时宁静,接下来又是无尽的反复的苦难。任何一点苦恨也不愿沾,让自然赋予的爱与社会环境带来的恨相互抵消,而后回归虚无。

戚寒雨猛然后旋,瞬间勾住千金少的脖子往海浪里拖,海浪没上脚踝,浪花打上小腿,欢快翻卷的海浪拍打在沙滩,起伏微小的海水吞噬到腰椎,即将与海水同化。

大半个身体没入海水毫不反抗,“想杀我吗,撞死那么多人还不够啊…”

不做正面回复,“在天堂杀人,会被放逐到哪儿呢?”

“杀人对于世间来说本就无罪,它是包容万物的,就像这片海,宽容你的罪行,容纳我的遗体。”

为什么他这么冷静。

低头看向受制于他的人,“你不怨我夺走你的生命?”

水花打湿刘海,“不啊,既然决定治好你便是和你一条命,诱导你迷恋动人的生命力,和你本身意志相反,意味着要冒险,死在疗程上在预算内,就是溺死比较痛苦,建议你先勒死我。”

戚寒雨尊重他的遗愿,一把将人摁在水面下,数到六十秒把人推到浅滩区域。他往海底深处游,打算溺死自己。

千金少老阴损了,提前吸口气闭气一分钟不在话下,装晕等人游走十几米跟在后面游。浪水高涨水流加剧,不一会儿就看不到人在哪,只找到了浮在水面上的花环,花环重新回到他的手腕处,戴着它在海里找寻身影。大约过了几分钟,他看到在另一边浮出水面的戚寒雨,松了口气朝人游去。

水面上那人白衫粘贴在身体,白藕带着粉红,千金少不太确定他怎么想的,刚才不是义无反顾要去死吗,犹豫归犹豫,嘴巴还是欠的,“杀人未遂…自杀也未遂?”

听人一句话,戚寒雨有所反应,捂着脸不吭声,大抵是闹笑话了不好意思。

本来是往海底游,决心去死的,胸腔里的气吐出去,求生欲激发潜力,在生死一线,身体借着肌肉记忆上游,会游泳的想死在海浪不大的海里,还是有难度的。

略显尴尬,坚定的说:“我再试试。”随即下潜。

被人拉上水面,千金少劝说,“先上岸,上岸再想别的自杀方法。”

当然不肯了,闹着自杀没死成跟闹剧似的,太丢脸。戚寒雨拽不开他的手,于是带着他往更远处游。

离岸边越来越远,千金少发挥演技,装哭装闹说自己很怕死不想死,别再往前游了。

拼命往前游,“是你拽着我,你一个人游回去吧。”

很委屈的,“我没有力气游回去,想想社保交了这么多年,心有不甘。”

“你不差那些钱。”

幡然醒悟,“说得对啊!我有好多钱还没花呢,今年目标是买直升机,可是买了这座小岛,不够钱了,用来度假也不亏,还没享受几天呢,好可惜哦…”顺口招供完毕。

他越在耳边说人世间的美事,戚寒雨越愧疚,觉得扼杀他的未来,本来他是个双学位成功人士且后台硬,非要给失去梦想的人治病,害他不敢去死,总觉得还有事没做完,心底里有丝活力。

戚寒雨气闷,很无奈,“你有自己的生活,为什么要干扰我的抉择。”

埋怨怪罪,“谁让你拉我上车发疯给我看,看到优秀病例,职业病不就犯了,要是让你消失,我的心就会缺一块,说不准会抑郁到自尽,还不如一起死了,要怪就怪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。”

“既然如此,就一起死。”

“死就死,难道不能说说遗言,我没继承人,遗产不知道会被谁分走,我还要骂一骂随便用我遗产的狗东西。”

戚寒雨没声了,千金少一个劲碎碎念。

“到饭点了,肚子好饿啊,不想做饿死鬼,有没有鱼啊,抓来看能不能生吃,你牙口怎么样?生咬开能行嘛?”

戚寒雨不应,知道他想点亮他活下去的光,受够明明灭灭的状态,这次一定要死。

“我叫厨师做了桂花糕,白白嫩嫩清透得很,里面还有碎碎的桂花,还有藕粉汤,甜甜的,早知道先喝一口再出来陪你看海,哎谁知道你突然就选择溺死,我是觉得没有人可以拒绝辽阔之景啦,是我疏忽。”

“花环给你绑头上,典雅美丽的去死,下辈子没准能做王子,荣华富贵一辈子。”

戚寒雨终于开口,沉着,“我不想有下辈子。”

“好哦,那么你现在就是能主张自我人生的小王子。”

又不说话了,但是能感觉到游得畅快,奔向死亡。

“唉,也不知道我下辈子能不能有钱,这一生做的坏事好多,经常给罪犯辩护,死了的话肯定下地狱,我就该用力花钱!不过啊,阳间混得好,阴间肯定也能混得好,先说啊,到了阴间你和我组队吧,人生地不熟,我也没把握啊,要是错了开头的一步,环环相错。”

阴间,说着阴间的事,也算是对未来一种期许。戚寒雨受不了他,决定把他送到沙滩上,再尝试溺毙。

叹气,“请你安静一段时间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兴高采烈,“我说你怎么往回游了呢,游回去吃点好的下次再一起死呗,待会儿你可别丢下我自己一个人游,我没力气救你,还怕死,我又很怕你死了然后我被抑郁折磨。”像是知道他会怎么做一样。

“你是这方面的行家,不会有事的。”

为难的说:“情绪很难控制哎…我只是靠这个吃饭的人,又不是神,会身不由己的想死嘛……”

“死是一件好事,我可以在阴间等你。”

“那好吧,到时候我来找你,记得罩我。”

戚寒雨点头,抱着他奋力游回去。双脚踩在海底的泥沙,有些脱力,从这游到刚才那个位置都费力,何况是游个来回,还拖着一个成年男子。他想,这次肯定有希望溺死。掉了个头打算游回去,千金少勾住他的腋下往沙滩上拖,百米冲刺,一点也不像没力气独自游上岸的人。

戚寒雨立刻反应过来上当了,可惜身体没有多少反抗的力气,被故意保存体能的千金少压制,躺在沙滩上受其桎梏。

“你这骗子。”

得意比了个‘耶’,“双学位嘛,忘了我是通晓人性又没有人性的律师了?”

他刚才又哭又喊怕死,还说一堆没有做完的事,戚寒雨就心软了。

“你不可能一直看着我,总有一天我会成功。”

“拭目以待喽!哎不说沉重的事,游完泳可累了,躺下来陪我看看日落。”给人面子,不说是自杀未遂。

戚寒雨望着殷红得晃眼的太阳,如果刚才死了,就看不到了,可是日落天天有得看,看太多天了,以后不看有什么可遗憾的。没有死在今天的日落,有些可惜。

千金少为避免他再次突然发疯狂跑跳进海里,与他十指相扣,相握间伴着残留海水与沙粒,手心与手心温上一片热。

明天想看到的日出或者日落,或许是在掌心与掌心相贴的这一片温暖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