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祺_给我手给我手

戚千(《逃呀》更新在36雨目前4万字,lof发皇文太困难。)

【戚千】爱宠⑨

最先认为是鬼魂作祟,之后察觉狼有实体,会在屋内只有他一人时出现,像几年前那般窝在床边,等他醒来不见踪影。找遍整个山林不见这只小狼,自然而然怀疑起戚寒雨。这么一想,徒弟仔和小雨有些相似,都是会主动洗碗的那种乖仔,绝不白白蹭饭。眼神更像,剔透本分,想知道他和它在想什么,一看眼睛或是动作便知。

难道徒弟仔和小雨有什么关联?那只狼会在满月的夜晚嚎叫一整晚,没准等满月的时候会出现答案。

乌云渐移,圆月挂于上空,千金少坐在洞口望着山谷,等那一声狼嚎。等到山谷陷入死寂,少有虫鸣声,依然没等来。他的眼皮子打架,身旁的少年眼神炯炯盯着月亮,热切安静的赏月。

徒弟仔今夜状态不同往常啊,和那只狼一样喜欢满月?

打着哈欠起身,“你接着赏月,为师先去休息了。”

起身鞠躬,“师尊夜安。”

假意回屋,轻手轻脚藏在石门边静观其变。戚寒雨坐在原地,过了会儿倒出茶叶收拾好茶具,站起身的一瞬间有一条尾巴扫过小腿随即消失在腰间。

这是什么术法,和动物合而为一吗?

路过师父门前当他已然歇下,不进屋打扰。屋里突然传来一声,“今晚睡这,为师有话想跟你说说。”

他吓了一跳,顿了顿脚步,说道:“是。”

待他收好茶具掌灯进屋,千金少热情招待,帮人放好油灯脱了鞋掖好被子,他平躺于床,双手交织垫着后脑勺絮絮叨念另一个故事:

“上次跟你讲过好养了一只狼,它啊,满月的时候会嚎叫一整晚,这些天它总来闹我,今晚却听不见狼嚎,想来它今夜不在这座山。唉,本想今夜与它对峙,以为见一面看它过得怎么样,没想到连一声狼叫也无,挺想它的,不怪它这些天闹鬼戏弄于我。也许它真的如你所说,是因为思念我才会半夜偷偷接近我。”

惊讶里带有一丝不敢相信的喜悦,“师尊……很想它?”

“想啊。”千金少沉沉叹一口气,回忆当年,“它的名字是它自己取的,没骗你,多聪明啊……非要我叫它小雨,你的名字也带雨,有缘啊,若是它还在,一只小雨一位寒雨,一大一小多好。我真想抱抱它,摸摸狼耳朵和尾巴,瞧那身绒毛是否和以前一样软,爪子也想摸…它是愿意让我摸爪子的,好乖啊。”

叹息一声,从怀里摸出一大束绸缎裹着的狼毛,“它死的时候我割下这一些狼毛,现在它只肯偷偷来看我,唉,我只能摸这撮毛。”

狼毛放在胸口处,一下一下的抚摸,仿佛回到前几年小雨趴在他胸口小憩。

戚寒雨眼里有涓涓泪光,被这一番说辞感动得不行,“师尊怎么突然这般思念……”

“小狼在附近,我却见不到,自然思念得紧。”说罢长叹一声。

少年又在和歪扭的心思较劲,总认为师父不喜欢不会做饭的无用的狼,现出狼身会被打死,轻则赶到门口睡。做人才好,既可以开口交流得到平等对待,又可以帮主人做很多事,睡在床上不用被绑在石头边哪也不能去,不会惹主人生气不用挨打。他只敢在千金少睡熟的时候施加一点沉睡术法,化成狼在主人身边寻求慰藉,舔舐那些旧年的伤痕,淡化痕迹。

犹豫徘徊,踌躇纠结,拖到师父睡着了,仍然没有说他就是小雨。想起方才师尊说的那些话,摸耳朵摸尾巴摸爪子…

少年化作一只灰黑的狼,只有胸下到肚子是白毛。它用头蹭开主人的手,让那只手搭在狼耳上,再用狼爪和他击掌,尾巴缠着小臂,最后在掌心纹路上细细舔舐。

那只手突然动起来,像以前那样揪着它的后颈提起来,提到主人面前,“呔…!小妖精!总算现形了!”

惊得狼毛竖起,四条腿各走各的踩在千金少肚子上腿上,心知跑不掉,狼化作人形,一把抱住根本没睡的师尊。

“主人……我不是来寻仇的。”

“不来寻仇?化作这么好看的少年郎做什么?”有心调侃,很久以前养的狼死过一次变成乖巧的小孩,不知是狼还是人,好怪,不知怎么相处。

“与你结伴同行。”说这么一点是不够的,可怜他嘴笨描绘不出第一次和主人吃烤肉的那种感觉,于是他这么说,“我很喜欢吃师尊烤的肉以及炖煮的肉。”

千金少笑了好一会儿,要不是饿到前心贴后背他绝不会自己做饭,这狼小孩却说喜欢吃,什么品味。

抚顺淌在少年后背发红的墨发,“这是不挑吧,熟了就好?!”

戚寒雨执着的抱住他,生怕稍微松开一点就会被扔出房外,“不是…那是不一样的,味道不同。”

千金少释然叹出一口气躺回床上,缓慢的拍拍徒弟仔的后背,“对不起啊…我还是那句话,不后悔杀了你。”

许久未尝真情,感受温暖再失去温暖这个过程并不会使冷硬的心有所感触,即使没有聪明的小狼乖巧的徒弟仔,独自一人活着也很好,孑然一身是必然的。

“师尊不用道歉,我并没有死。”纯真的狼好似为了那一口肉不在乎生死。

一半感慨一半惊奇,“世间少有你这样大度的存在啊。”

略有不解,“是吗…我吃掉很多奇珍异兽,它们都不恨我。”

“当然不恨,你是一口接一口咬死它们,吓都吓死哪有心思恨。”

啊……有些理解这头狼为何不记恨,这是一只在丛林中生存的狼啊,没有吃掉它没有砍断它的狼身拿来炖汤,便是给它活下去的机会。

师尊好似明白了什么。戚寒雨坐起身询问,“可以变成狼睡在这吗?”

“行,你变吧。”

“师尊会踢开我吗?”

“不会,以前是你太吵,我又不能睡不好。”

他又变成狼,安静的趴在床边,下巴搭在手臂上,静静地看着主人。千金少抿嘴一笑,把这一头狼拽过来抱着,拍了拍狼大腿,“壮了不少,怎么越大越黏人呢。”

长大也是小狼的小雨发出呼噜噜闷声,狼爪搭在人脸上,它不觉得黏人有什么奇怪,认主后信任是必然的,信任后自然与主人亲密非常,沉溺主人怀里的温暖。小狼又控制不住伸出舌头,非要给主人梳洗,高兴极了露出獠牙啃了他一口。千金少惊得一手握住狼嘴叫它死死闭嘴,山上精怪那么多,他一看到獠牙谨慎非常,伸出手就要给狼一巴掌以示惩戒。想到小雨就是戚寒雨,长了一张俊秀耐看的好脸,这一掌下去明天肯定肿,舍不得打。

甜头没尝多久差点重蹈覆辙,他见好就收狼变回人形,老实本分躺好。千金少看到那张白净的小脸,庆幸收住掌风。

找台阶下,“舔就舔吧,干嘛张嘴咬我。”

几近怯弱,“对不起…没管住嘴。”舔着舔着獠牙变得很痒。

观察到徒弟仔咬着后牙有一下没一下的磨,做师尊的伸出手臂,“你咬这吧。”

白花花的肉让他心动,光咬不吃,稍微磨会儿便咬着白肉睡下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4)